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举办临床医学专业“2.5+2.5”培养模式下《外科学总论》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2-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推进“2.5+2.5”培养模式下桥梁课程的同质化授课,提升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的《外科学》总论实践课程的授课质量,2024年2月19日至21日,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在我校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共同举办了“2024年《外科学总论》师资培训班”,来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朝阳市中心医院、衡水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的共38名临床教师及科教科/处管理人员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外科教研室副主任刘占兵和关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临床学院院长赵连志主持开班仪式。

承德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孙𬍛贤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𬍛指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附属医院,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教育部医学高等教育改革,为全国医学院校教学的示范标杆,感谢刘占兵主任百忙之中来我校指导教学工作。𬍛强调了桥梁课的教学质量在临床教学中的重要性,要求附属医院与各教学医院高度重视此次师资培训班,认真做好师资培训,逐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迎接新一轮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认证。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示范教学和研讨的方式,由附属医院的教师对外科学总论实践所涉及的实验课进行示范,刘占兵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关宇进行了家兔蚓突切除术(模拟阑尾切除术)、肠切除及吻合术的示教,参加培训教师观摩后在附属医院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亲手操作。

本次培训使各教学医院承担外科总论实践课程授课任务的临床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外科实训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外科手术实验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方法、授课技巧及外科手术实验课程的考核标准等,也为各教学医院提供共同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

教务处副处长于晓敏、临床学院副院长张宇丽、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学军、附属医院教育处处长王英南及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全程组织了此次培训。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刘占兵教授讲话

培训现场

教师示教


刘占兵教授点评

各教学医院师资练习动物操作

培训班合影




作者:临床学院 庞建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