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在“悦青春”2023年河北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同学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品牌内涵,引导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回归服务本位,提升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的满意度,省学联于2023年8月启动了“悦青春”2023年河北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同学项目大赛。承德医学院学生会《五育并举,医路同行》服务同学项目经省学联秘书处组织评委对项目进行的文本评审和终审答辩,从全省高校推报的16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学生会积极响应关于青年五育并举的方针政策,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构建形式多样、覆盖面广、聚焦同学全面发展的平台,维护同学实际利益、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德育树人——我校面向全体同学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采取“五讲五学一素拓”的课程形式,引导青年学子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永葆赤子之心。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德育系列活动

智育培才——聚焦学业帮扶,创新形式打造“学习专线”,结合时事热点,发布笔记分享、趣味讲堂、好书介绍、影视推荐等多个方面的知识,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连续六年举办解剖绘图大赛,将绘画艺术与日常教学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智育系列活动

体育促强——连续多年举办承德医学院学生体育节,开展各项赛事活动达700场,其中球类竞技比赛共约350场,拔河、跳绳、棋类等比赛共约300场,总参与人次达1400余人次,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展示体育技能、培育团队精神的广阔舞台。

体育系列活动

美育同行——学生会举办迎新晚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青春故事会、励志演讲大赛等活动,总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次,为全体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表达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美育系列活动

劳育促干——学生会全面构建“互联网+”的权益服务体系,权益热线截至目前发布失物招领信息3000余条,访客量高达59万,帖子浏览量每天多达上千次,点赞总量达10万次,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携手各院(系)学生会共建校园文明保障志愿服务队,开展禁烟活动,呼吁同学们共筑健康学习环境,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方式。

劳育系列活动

今后,我校学生会将继续秉承“洁身自律,甘为人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的学生会宗旨,不断丰富“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精进服务内容,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建立服务同学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新常态、新风尚,持续弘扬“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更好地引导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会合照




作者: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