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宏伟一行到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4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宏伟一行到我校就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情况及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与刘宏伟部长于会前就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参加座谈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张雷、张学军、赵娟、毛淑芳、张喜萍、刘喜纲、张凤英、赵桂琴、王晖、王玲玲作为学校党外干部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代表依次进行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做汇报、谈体会。刘宏伟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注重通学历史、深学理论、研学时事。二是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树立主动参政、求真务实、参政为民的理念。三是找准坐标,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摆正位置、任务、自我。四是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能力,要愿为人先、敢为人先、能为人先。

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郭紫金通报了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相关要求。市民宗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高海滨通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相关背景及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张学良汇报我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玉成、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海民、科技处处长任立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德臣、副院长吴柏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静、思政课教师彭馨作为代表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座谈发言。

刘宏伟对我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结合这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源头作用,全面推进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做好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有效机制,严格把握做好高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工作要求。二是体现特色优势,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发挥高校在理论研究方面的自身优势,着力增强底线思维。三是健全工作网络,全面构建高校“大统战”格局。他强调,我们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做好包括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内的各项高校统战工作,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冯国杰主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干部人事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魏巍、市委统战部副科级干部孟庆岩、市委统战部干部人事科科员邢冀北、市民宗局科员李文博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