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举办科研诚信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科研行为,引导全体教师提高诚信意识,加强伦理审查,规范临床研究,崇尚科研诚信,树立良好学风,结合我校《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规划》,学校于2022年6月9日邀请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勇川教授做科研诚信学术讲座,会议采取腾讯研讨会方式进行。全校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赵娟主持。

科技处处长任立群向陈勇川教授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共同营造以信任为前提、以诚信为底线,风清气正的科技环境。

陈勇川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述了什么是伦理、医学伦理、伦理审查、医学研究中的典型伦理问题,以及什么是学术不端、如何理解伦理审查在医学研究中的作用。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本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增加了医学伦理知识,规范了医学临床研究,促进了我校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勇川教授做科研诚信学术讲座

科技处处长任立群致欢迎词

科技处副处长赵娟主持学术会议




作者:科技处 杨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