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1项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在第二十届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14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十届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选结果。本届成果征集评选共分三类: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思想政治创新案例、辅导员精品项目。其中,全省共征集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133项,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2项。我校《“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原创校史话剧<天使的摇篮>》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原创话剧《天使的摇篮》,讲述了1945年前后承德医学院艰难而伟大的建校历程,展现了承德医学院办学理念和建校初心,展示了学校光辉的红医历史。这部话剧精心打磨一年多时间,全部由学校师生参演,既讲好承医故事又传递时代强音,是“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承医精神的真实写照。在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讲授校史将红医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被师生赞誉为“舞台上的校史课”。                      

学校党委坚持以校史滋养师德,以红医精神涵养医德,始终把弘扬红医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校史话剧演出充分发挥校史育人、红医历史育人功能,使校史和红色基因成为联系承医学子、传承红医精神的纽带,成为承德医学院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从课堂走上舞台,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以校史故事为原型,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凝练阐释红医精神,承医人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使命,开辟了学校思政育人的新篇章,使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