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临床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医德医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1浏览次数:字号:[ ]

青年医学生是未来医疗事业的主力军,肩负着国家、民族及社会赋予的责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高年级学生医德医风教育,强化学生职业使命感、责任感,临床学院党委在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组织开展以“医德医风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2月24日向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辽宁朝阳市中心医院、解放军981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衡水哈励逊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秦皇岛第一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共12家医院发出通知,组织指导开展以“重温医学生誓词”及医德医风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医德医风教育是医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是强化医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对医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发挥重要作用。各附属医院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2月27、28日两天内迅速组织并开展了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重温医学生誓词、驰援武汉抗疫先锋讲座、医德规范、廉洁行医准则、“只争朝夕,发愤图强,做新时代合格的医学生”等内容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临床教育教学工作奠定高质量的开端。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同学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医德医风的重要性,感叹抗疫的艰险,更学习到了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大爱精神,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将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要自觉养成高尚的医德,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医学生誓言,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保定市第二医院抗疫先锋刘倩进行讲座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组织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词

沧州市人民医院教学处主任郭铁标进行主题思政教育

 

附属医院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词

 

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教授作专题报告

 

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崔朝勃讲授开学第一课

 

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辉为同学们作“只争朝夕、发愤图强,做新时代合格的医学生”讲座

 

邢台市人民医院院长魏庆民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临床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