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第十三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守望平安,奉献收获快乐”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7浏览次数:字号:[ ]

中央文明办发出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指出,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掀起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通知》号召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关爱行动,结合实际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强调,春节是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文明风尚的有利时机。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平安小贴士活动

为积极响应志愿活动通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以“志愿守望平安,奉献收获快乐”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活中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防传销、常见疾病和新冠预防的平安知识,在活动中弘扬奉献精神、互助精神,激发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青年大学生应做的贡献。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的开始,团支书隗心茹同学使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启动仪式,宣布分组情况、活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各小组成员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迅速参与到本次志愿活动中,各小组成员通过投票、自荐等各种方式选出组长,通过网络宣传(包括“平安小贴士”每日打卡宣传、向亲朋好友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平安知识普及等)、线下宣传(包括设计并打印发放知识普及宣资料、上门进行知识科普等)多种形式进行平安守护志愿活动,保留活动照片并由组长统一整理好,参与最后的评选,由班委组成的评审小组在活动结束时进行评价,并匿名投票选出最佳小组,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宣布投票结果,给予小组成员最佳“平安守护者”称号,并发放奖品。

 

志愿者们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科普

 

志愿者线下向邻居进行防电诈宣传

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了中华文化中厚德仁爱、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等道德精髓。“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一句广为流传的话语,折射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同学们表示,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第十三青年志愿服务队 孙建辉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