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字号:[ ]

1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

学习研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研讨会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充分肯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对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提出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盛婉玉总结强调: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胆略,谋划国内外大局,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工作,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机遇、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推动党中央、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校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添人民福祉和增强斗争精神深化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四、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高质量开好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