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勇摘桂冠——2021年河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军事课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21-12-29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12月26日至29日,河北省教育厅于石家庄市同福未来研学基地举办2021年河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军事课教学展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8支代表队、144名师生参加。我校代表队由学校副校长张凯担任领队,武装部军事教研室教员侯伟倬、张宝川担任指导老师,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中医学院推荐的6名优秀学生参赛,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得以成行。展示期间,各代表队围绕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轻武器射击4项军事课教学内容开展现场展示和交流。我校代表队精神饱满,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团结合作,战严寒,斗冰雪,展现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特别是来自基础医学院的3名退役大学生,他们退役不退志,仍然保持着革命军人勇挑重担敢争先的优良品质。张凯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同学们走进教室是莘莘学子,踏上舞台就是能歌善舞的多面手,迈进比武场就是永不言输的斗士,我相信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也一定会一往无前的冲向战场,成为不怕牺牲的英勇战士。”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靳学军处长赛后指出,本次军事课教学展示是河北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提升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本次展示活动作为学生军训工作开展的加油站,工作的新起点,创新工作方式的动力。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获奖老师代表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奖杯




作者:张宝川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