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德医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5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12月25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称“六届三次双代会”)隆重召开。学校双代会代表112人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校长唐世英作的题为《锐意攀高峰,持续加速度,聚焦高质量,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二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密高效、育人质量不断提升、学科科研再上台阶、师资队伍呈现新貌、国际交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优化完善、附属医院稳步发展、条件保障支撑有力、民生工程惠及师生、巡视整改融入发展、配合做好经责审计。部署了2022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围绕全面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发展大局,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员工思想,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郝长来同志关于《承德医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编写工作的说明、张凯同志关于《承德医学院章程》起草情况的说明。

参加会议的7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承德医学院章程(修订)》《承德医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本着实事求是、对学校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从工作实际出发,展开热烈讨论,表现出对学校发展的热切关心和新期待。分团讨论后,各代表团团长就讨论审议情况向主席团作了详细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承德医学院章程(修订)》《承德医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提案工作组作的《六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暨六届二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工作报告》,各位代表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立场和角度观察分析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医科大学建设,就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2件。经过提案组审议,合并类似提案,共整理出有效提案10件,做到“听民声,取民意”。2020年六届二次双代会征集提案19件,各承办部门认真落实,全部得到解决或制定方案逐步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大会主席团主席盛婉玉同志致闭幕词,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审议了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章程,大家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未来的科学决策和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大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高效务实,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更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奋进“十四五”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二是搭建党群桥梁纽带,以人民为中心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盛书记号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笃行、奋勇争先,为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积极广泛参与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一次盛会,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依法治校的一次盛会,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政治生活。充分体现了我校民主管理的组织性、计划性、针对性,是学校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的集中体现。

大会现场

主席团会议

代表合影

作者:校工会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牧乘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