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举办承德医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提高教学技能,增强信息化素养,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10月27、28日在主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举办承德医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副校长李玉红致开幕词

    我校副校长李玉红致开幕词,回顾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师者的基本素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然后以“7+1”的形式,介绍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八大内涵,强调了教师的“身正”在德育中尤为重要,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教诲,力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教务处处长张雷介绍评委、选手和比赛规则

    教务处处长张雷介绍了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和比赛规则,并对参赛的教师和评委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比赛分设青年组和中年组,分别在27日和28日举行,共有27名教师参加了此项赛事,教务处、校督导组、校工会、各二级学院的专家及基础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

授课比赛

    评委们从教学仪表仪态、教学语言技能、讲授技能、课件制作技能、板书技能、课堂结构等多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讲授环节进行客观的评价打分,同时结合参赛教师教案的评分,最终评出各组参赛教师的综合成绩。

督导组组长周晓慧教授点评

    学校督导组组长周晓慧教授分别对青年组教师和中年组教师进行点评,肯定了教师们的优异表现。点评后,学校工会主席王艳丽宣布各组的比赛结果。

学校工会主席王艳丽宣布比赛结果

    今后教务处、校工会将联合各教学单位继续办好各项教学类竞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为平台逐步建立一支与时俱进、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

合影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