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在校医院举行“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我校中医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医学类大学生提供早临床、多临床场地,我校在校医院建设了“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11月3日下午,我校在校医院隆重举办“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李玉红,教务处处长张雷、副处长徐晓惠,教务处临床教学管理科科长王永为,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宏坤,中医系主任吴杰,校医院院长徐树雷,校医院及中医学院教职工代表,中西医临床医学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中医系副主任郭建恩主持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吴杰致辞,她表示,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医系与校医院通力合作,依托张树峰名中医工作室,校医院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终于建成。校内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是我校中医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必将为中医学类大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提供重要场所,为推进我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助力添彩。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参观张树峰名中医工作室

    李玉红、张雷、杨宏坤、吴杰共同为“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校领导为实验基地揭碑

    揭牌仪式后,李玉红发表讲话,对校内“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校医院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适应了国家战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对中医学类专业建设要求、加快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学生早临床、多临床的重要手段。希望中医学院珍惜与校医院的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安排好门诊教学,协调好临床与教学的关系,切实做到临床反哺、促进教学。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中医师承制作用,引导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同时,在校医院、张树峰名中医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做大、做强我校中医药诊疗工作,服务社会,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中医力量。

    徐树雷介绍了校医院的发展情况,郭建恩汇报了中医门诊硬件建设、专家出诊安排、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张树峰名中医工作室”。

合影




作者:中医系  郭建恩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