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情绪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7月18日,应同学之邀,清晨冒雨坐车要去张北大草原旅游。往返两天,在外一宿。
    清晨出发时,已下了一宿的雨还是不没有停,方舟旅行社的大轿子车一路冒雨前行。出了承德市有沉洼的地方很多,遇到修路绕行也堵车,一路上走走停停,很不顺畅,大家心里都很着急,甚至有时心里有点堵得慌的感觉!好容易快到终点了,路不好走,大轿子车不时左右摇摆,天气一会雨一会又晴天,真似小孩子的脸,变幻无常。我坐在汽车靠前的右侧坐位上,心时不时就提起来,尤似汽车时刻都有倾倒的危险。啊!心实不安!

    又好容易盼着车子走到了所谓的终点站,一下车,雨仍是毛毛雨、天还是阴天,路滑草湿天气凉,下车就想去方便。走在去卫生间的小路和台阶上,生怕滑倒,人人都小心翼翼慢向前。唉!这旅游也真难为大家了,并不潇洒,也不兴奋,真的高兴不起来!
    大家勿匆忙忙走路,听导游于女士讲晚餐自订特色烤羊肉串等,我开始并不想订餐,只想自便得了,但又想到同学的盛情相约,难得有这样一起游玩的机会,还是订吧,给同学订一份,自己订一份,品尝新鲜,也是值得的一顿晚餐,于人于己都好,不就是破费多花一点钱吗?出来不就是来花钱的嘛!想到这里,我就特又找到女导游,报名、交钱,待等这特殊的烤串晚餐。

    我与几位不常见的女同学自行散步,这时是下午的约三、四点时间,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草地虽有露水,但大家却不怕、不在乎了, 信步前行。这时,有照像的,有打高尔夫球的,射箭的,坐滑梯的等。而我,总是高兴不起来,心里时刻笼照阴影、坏心情,原因是:一是爱人已于两年前去世了,他三次住院,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能留住性命……最终还是离我而去了,我心里实在太悲痛,难以承受这残酷的事实, 总也走不出这阴暗的心里!二是我89岁的老母亲正在往院治疗,我与弟妹们于昨天给她雇的保姆刚到岗上班,虽有弟妹及大家帮着照看,但我不该此次的旅游散心,我能放心吗?我又能散心吗?谈何容易!也因此,照像,我没心情,学打高尔夫球,我更无心尝试,射箭、骑马、坐滑车等一切我都无心参与!自己溜边儿,净上无人处暗自神伤落泪,心里难过的不得了。也在此时,接到微信语音,小孙子说他们要去旅游,晚上就不回家来住了!我心里一惊,想这雨天开车多不安全呀!心又更加提起来,七上八下的……
    待到晚饭吃烤羊肉串时,在一个临时盖的大敞棚里进行,天上竟又下起了瓢泼的大雨,顺棚顶的四周往下流雨水,流的棚内地上一片片水流水坑和泥泞的湿地,我一看不好,挪了几次桌椅,又换了几次位置,固定下来后,由同学搬来2份食材和2个烧烤的火盆火锅放在桌子上。啊!我这才知道,原来是由自己烤着吃啊!由自己动手烧烤啊!太失望了!我哪里会做这样的事呢?吃现成的还怕吃不好呢!而且自己烧烤,烟熏火燎,谈何容易啊!可不吃又能怎么办呢?肚子也不容许饿着啊!唉!我更后悔此次太轻率,真的不该来啊!还是同学帮我烧烤这2个锅灶,可我连吃现成的烤串也都不想了,躲避呛人的大烟还来不及呢!唉,太难了,简直是活受罪呢!我当时真的是坐立不安,悔不该来,心里难过至极!欲哭不能,落泪无处啊!这时,同学在坚持烤。在她的督促下,我勉强仅吃了2串羊肉串,实在也累,便找坐椅准备坐下时,谁知坐椅因地有水滑行右退,使我靠右坐空,当时心里明白,只好用右手去支撑,因冲力太大,竟是支撑后也坐地摔下来,而且摔得起不来了!同字害怕地急来拽我右手,竟不能举伸,同学只好把我面对面抱起、拖拉起来,我才能勉强站立,然后,发现右手腕立刻肿起,不能吃劲了,唉!……我算是什么都不能干了。此时的心神不安也没了,周围的一切也都不在乎了,似乎世界一切都静止了!!
    当地什么诊所都没有,我只能等到第二天下午返回承德后再去医院了。第二天傍晚下车后我马上去附属医院做了X光片,发现右手腕尺骨折断,又去附属医院南院连夜打了石膏,拖上右手后,才打车回到家中,当时已是夜近12点。从2020年7月18日到现在的9月26日,已是两个月有余,虽石膏已拿下,但还正在恢复与检查中,感觉仍然不够乐观。有什么办法呢?

    这期间妈住院,我帮不了一点忙,还让老妈为我担心!我开始连梳头都困难,不能够洗一块手绢,是老妈号召妹妹、弟媳帮忙在妈的病床边为我梳头理妆。大家期盼能康复的老妈却于2020年8月29日世去了,我难过至极!啊!再无妈妈为我遮风挡雨,更无母亲听我倾诉衷肠了呀!

    仅观此次伤痛,我的心情不好与心神不安、神情忧郁有直接的关系。而且近两年我的身体、精神、血压一直处在服药之中。春节刚过就又得了带状疱疹,经过治疗,刚刚痊愈 就又遇到了这个创伤, 实在是人为的精神不佳所至,有什么办法呢?面时现实,今后只能多多更加注意安全吧,更加要调理好自己的心情。心绪不佳真的危险多多,首先是身体的安全就不能保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切记切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啊!




作者: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支部 刘淑芳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