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任立群博士荣获河北省“千名好支书”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7-09浏览次数:字号:[ ]

    在纪念建党97 周年之际,河北省委组织部选树表彰了第二批省“千名好支书”300 人。此批表彰的“千名好支书”是全省各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杰出代表,是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先进模范。我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任立群入选。

    任立群, 1997年入党,2014年9月起担任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她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勤于学习。2014年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后,响应祖国召唤,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回国奉献,成为承德医学院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作为支部书记,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注重将政治学习融入本职工作,善于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群众爱戴和好评。


附:事迹材料    

    一、 注重党建工作,筑牢实战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任立群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并把政治学习融合到业务工作中,逐步形成了完整而规范的政治学习与活动体系:制定详细的支部学习学期计划、周计划并严格执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准备并开展相关活动,确保了活动实效;推进谈心谈话制度,在党建工作中和日常业务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交流、经常谈心沟通,收到良好效果。支部组织了多场富有特色和成效的知识竞赛,使得党员在轻松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增强“四个意识”,确立了更高的服务标准,为学校的科研发展充分发挥着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任立群讲党课

 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关于十九大精神、宪法等知识竞赛

    二、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建成为科研服务和科技创新的源动力”  

    任立群带领支部紧紧围绕“党建与科研并重,服务与创新同行”的理念,创建了 “科技之光”支部品牌。支部党员全部来自科研一线,在为全校师生提供科研服务、科研带教过程中,注重立德树人和创新能力培养,用严谨的科研精神积极引导联系班大学生参与科研。开展丰富多彩的优质科研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开发新科研技术,不断完善自己,为研究生和教师的课题实施和高水平的课题申报提供建设性意见。 

支部开展“大学生科研参观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支部党员陈龙在为学生讲解标本的制作 

支部义务为我校师生开展“医学基础科研技术课程培训”,支部党员正在为师生讲解Western blot技术 

    三、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开展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献爱心活动”

    任立群带领支部自2014以来连续四年开展“大学生科研参观志愿服务月活动”;定期开展“送科技送服务系列科研讲座与学术交流活动”,2014-2018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面向全校的学术讲座和交流21次;2018年支部党员面向全校师生义务开展8次“医学基础科研技术培训课程”;指导学生开展志愿者、团日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意识;针对承德地区农村小学疾病健康防控知识薄弱的现象,支部到承德县头沟镇兴隆村开展了“科普健康进校园--乡村小学驿站”活动,深受农村学校师生的欢迎;多次带领大学生进行人口老龄化调研;发起“资助一名贫困生求学,直至毕业”活动,已资助一名影像学专业贫困生三年多,累计资助5000余元。

任立群为乡村小学学生讲述传染病的流行特征和防控原则、常见传染病特征和防控措施

支部组织的“科普健康进校园—乡村小学驿站”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