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初访
发布日期:2018-06-26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6月25日,根据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桂桐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副书记吴范武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

学校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汇报会

    25日上午8:00,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汇报会。刘永平、曹凯等校领导及校认证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中医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和汇报交流。

    党委书记刘永平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专家组组长周桂桐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标准。他指出,本次认证初访除查看学校认证准备情况以外,本着“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协助学校查找认证工作中的不足,以便于后期的改进和提高,帮助学校顺利通过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作了《大医精诚,立德树人,全面育人——努力培养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的中医人才》的汇报。

专家组成员

党委书记刘永平致欢迎词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专家组组长周桂桐教授介绍中医学专业认证及初访相关内容

汇报会现场

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作汇报

专家听取汇报

    专家组走访了中医学实验中心、中医学院各教研室。分组听课,分别观摩了《伤寒论》《中药学》课程课堂教学。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对认证标准、教学理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认识和见解,了解学校及学校职能部门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方面的做法和措施;听取了学生在认证知识、课堂教学、个人素质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思考。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访谈。

专家组走访中医学实验中心

专家参观中医文化长廊

专家组走访中药标本室

专家观摩教学

专家组走访中医学院各教研室

专家组听赵玉堂老师的《伤寒学》课

孔令娟老师的《中药学》课

专家与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座谈

专家与中医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专家与学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来到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听取了附属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和中医临床教学工作汇报。对教学管理,中医学教学方法改革,学生见习、实习和临床技能培训情况进行了访谈。走访了中医学教研室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与实习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临床教学各方面情况。

专家组到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听取汇报

专家组与中医学教研室内的实习生进行交谈

专家组走访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观看学生临床技能操作训练

    在完成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后,专家组于下午3:20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初访反馈会。专家组成员闫永红、吴范武先后反馈了初访情况。专家组组长周桂桐教授提出反馈意见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认证工作认识深刻,切实起到了以认证促进工作的效果。专家组就我校办学定位和中医学专业定位,对中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的理解,自评报告,教育教学特色凝练,教学管理等专业认证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下一步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专业认证工作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初访反馈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进行反馈

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副书记吴范武教授进行反馈

专家组组长周桂桐教授进行总结反馈

    校长曹凯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的辛勤劳动、精心指导和热忱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家初访反馈意见凝结了智慧、倾注了心血、承载了深情厚谊。全校上下将会以此次认证初访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梳理问题,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近期整改和长期完善结合起来,局部查漏补缺与整体协调推进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与推进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具体措施和具体负责人,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务求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校长曹凯进行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作者:范萌  郭建恩 李建会

摄影:范萌 赵印涛 李建会 李牧乘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