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二届全国“相对穴”理论及创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6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6月22-24日,第二届全国“相对穴”理论及创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承德市召开。此次研讨会是由承德医学院“相对穴”理论研究室、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承德市针灸学会联合主办,以“中医针灸特色创新技术临床与应用”为主题的高水平、高规格的中医针灸全国学术大会。

    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平,承德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瑞国,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副会长王艳君、副秘书长黄茂,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梁广和,承德医学院相对穴理论研究室主任、河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承德市针灸学会会长杨志新,承德市针灸学会秘书长纪凤双,以及来自全国和海外的专家学者、河北省针灸学会会员、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承德市针灸学会会员等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华佗中国针灸第一针:华佗苏州医疗用品厂有限公司(全国针灸针跟着华佗造),承德颈复康药业等厂家为本次大会提供赞助支持。

    大会由河北省针灸学会副秘书长黄茂、承德市针灸学会秘书长纪风双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平、承德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瑞国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讲话。对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及承德市针灸学会今后的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并指出,今后应努力将针灸医学的发展与国际接轨,推动针灸医学的进步,为服务民生而努力。本次大会增补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35名。其中,常务委员8名,副主任委员3名。出席大会的领导为本次会议增补的河北省针灸学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颁发了证书,为承德市针灸学会的会员单位授予牌匾。

    本次大会,由“相对穴”理论的创立者、承德医学院针灸推拿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志新教授做了“相对穴”理论及临床应用的主题报告,现场操作演示;她的团队作了“相对穴”不同应用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和海外的知名专家作了指趾端刺法、穴位埋线技术、奇穴埋线技术等创新技术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突出临床创新技术,内容精彩丰富,方法实用,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兴趣,反响热烈。

    2018第二届全国“相对穴”理论及创新技术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搭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河北省、承德市针灸学术水平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扩大了承德医学院的对外影响,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大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刘永平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现场

“相对穴”理论的创立者、承德医学院针灸推拿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志新教授做了“相对穴”理论及临床应用的主题报告

杨志新教授与与会人员交流

大会合影



作者:中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