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举办辅导员培训暨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6月22日下午,学生处在护理心理楼5楼心理学系报告厅开展辅导员培训会议,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得者燕山大学王银思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政博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田辉老师受邀进行“辅导员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副处长张文军、学生处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田辉老师和王银思老师分别做了以“高校辅导员的‘精气神’”“自豪的选择 幸福的担当”为主题的报告。田辉老师结合对“精”“气”“神”的解读和案例分析,从工作创新、师生间沟通协调、职业情怀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王银思老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自己的工作经验、参赛经历,从饮水思源、注重积累、活学活用、以赛促建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

    会后,两位外校的优秀辅导员同我校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座谈,以大量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对学生工作的理解、认识和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工作创新和自我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分享了来自不同学校优秀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有利于我校学生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对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具有促进作用,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思政博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田辉老师做分享

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得者燕山大学王银思老师做分享

我校辅导员与优秀辅导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合影


作者: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