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创新形式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生活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2016年12月21日下午3点30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之家举办“立心,立行,立身”主题的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社科部艺术教育教研室教授修俊雅以及社联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出团旗,唱团歌,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嘹亮而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身为共青团员的光荣和对共青团崇高的敬意。随后,现场播放了关于“习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会议新路线”的新闻视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自己思想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发扬中国传统优良美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支部共分三个小组共绘“蓝图”,大家积极地热烈讨论,碰撞思想,充分想象,分别从自身,家庭,社会三个层次深刻理解当代青年与国家民族的关系,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实现三个目标:立心、立行、立身——为国家民族“立心”,胸怀理想和追求;为社会进步“立行”,勇于担当和作为;为人生成长“立身”,砥砺品质和修养。团员青年们一起动手共绘蓝图,利用学生的绘画特长,认真组织学生真学、真做,以“看、写、画”为主要开展形式,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

    于多珠部长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路线,解读当代大学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实现中国梦。于多珠部长从“五个受益”深入透彻地剖析本次活动的意义:使自身受益,通过参与活动提升自身觉悟,增强学习能力;使学生受益,为学生们搭建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使学校受益,提高学生精神风貌,在学习生活中宣扬时代风尚,繁荣校园文化;使社会受益,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阳光、空气、雨露一样充满学习生活的每时每刻、每个角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使国家、民族受益,担当起青年学生的责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于多珠部长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争做当代“六有青年”,把高尚品德付诸实践,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本次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激励同学们提升自身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使同学们能牢记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不负学校对承医学子成才成长的殷切期望,用年轻脊梁担当历史重任,成为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关于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闻视频

讲解“蓝图”绘制的意义

同学们通过绘制“蓝图”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于当代青年与国家民族的关系的理解

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用“五个受益”剖析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全体合影




作者:员新昊

编辑:范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