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用爱心为生命护航——记“承德市传承美德好青年”、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李伟
发布日期:2015-03-20浏览次数:字号:[ ]

时间:2015-03-16 13:53: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当“扶”或“不扶”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举手之劳成为困惑之举时,人与人之间少了信任,多了冷漠,把主动帮助别人当成“稀缺品”,那么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冷漠的受害者。
    “大家让一让,我是护士!”面对心脏骤停倒下的老人,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年轻的女护士李伟选择了挺身而出,她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施予援手,用实际行动送出暖阳,温暖你我,让山城的冬季不再寒冷,社会不再冷漠。2014年,李伟被评为“承德市传承美德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20日下午,李伟坐7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行至温州批发城附近时,车厢前部突然发生了骚动,并且有人在高声急促的喊着:“快来人呀,有人犯心脏病了!”原来,前排座位上一位老人倒下了,老人紧闭双眼,脖子歪了,老人的老伴已急得不知所措。
    听到喊声,李伟条件反射似的分开众人,向车厢前面挤了过去。急忙将手放在老人的颈动脉上,脉搏基本消失,李伟由此判断,老人应当是心脏病突发,心脏骤停。时间就是生命,李伟马上投入抢救,为老人做起了心脏按压。心脏按压需要按照每分钟100下以上的频率按压病人胸部,每30下为一组,尽管看似简单,但对于施救者来说十分耗费体力。因为紧张和用力,李伟的额头上不停的冒出汗珠。
    在连续做完第三组胸部按压后,老人终于睁开了眼睛,逐渐恢复了意识。到站后,李伟和老人一起下了车,在嘱咐完注意事项后,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回家去了。疲惫的李伟则回到出租房内,在床上休息了几十分钟后,就赶去单位上班了。
“姑娘,我总算见到你了,这几天我一直在找你!”12月24日一早,李伟刚到医院上班,一位大姐就大步跑上来,紧紧抓住她的手,情绪激动,“要不是你及时出手,我爸爸没准儿就……”大姐叫杨秋英,是李伟在公交车上所救杨大爷的女儿。
“爱心白衣天使 救人危难之时”――当杨秋英双手送上锦旗时,李伟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其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事后有人问李伟,万一救不过来,不怕担责任吗?李伟说:“我根本就没想这个事,当时本能反应我是护士,我的职责是救死扶伤。”
    在了解李伟的人眼里,这才是本色的她。李伟出生在承德市营子区寿王坟一个普通矿工家庭。热心助人成了李伟生活的一部分。见到小偷偷钱包,她会上前提醒背包人注意有小偷;遇到有人倒地,她会毫不犹豫地过去扶一扶;同学遇到难事儿,她总会忙前忙后。因为这种性格,朋友给她起了外号,叫“爱管闲事”。
    “让我们学会感恩,将冰冷的社会变得温暖,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李伟说:“我还会坚持做自己,继续‘爱管闲事’,不管得到是赞美还是嘲笑,我都相信温暖的力量终会驱散人们心中那丝冷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