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德医学院邀请承德市委党校聂志信教授为师生作报告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12-03浏览次数:字号:[ ]

时间:2015-12-1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2015年11月26日,承德医学院邀请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承德行政学院副院长聂志信教授来承德医学院作报告,为师生讲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主持。
    聂志信教授是全国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多次受到中共河北省委、承德市委表彰的优秀工作者,他是市委理论中心组辅导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远程教学首席专家,河北省、承德市社科联专家库成员。多年从事党的创新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多部学术著作和数篇学术论文,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培训各级各类干部、学员数以千计。
    聂志信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报告分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概况和“十三五”规划建议概览、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两个部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第一部分当中,聂志信教授对会议时间、主要任务、会议通过的文件、“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思路进行了介绍,对“一面旗帜”、“两个百年”、“三期叠加”、“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目标”、“五个发展理念”、“六个原则”逐一进行了分析。在第二部分当中,聂志信教授从党中央对发展方位的战略判断、党中央对发展理念的战略创新、“十三五”发展举措的战略支撑、“十三五”发展难题的战略跨越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细致地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了解读。
    目前,学校党委正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省委“八破八立”和省委教育工委六方面主要任务,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旨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汇聚力量,积极探索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过大讨论,使学校发展有更明确的方向、更具体的目标,更清晰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进而外化为更自觉的行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于多珠部长评价聂志信教授的报告全面、准确、透彻,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承德医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好“十二五”、谋划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提升学校教育创新与服务水平,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314-2290888
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